业绩快报:富淼科技全年净利1.36亿 同比增长27.04%

2023-02-27 18:43:26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2月27日,富淼科技发布业绩快报,公司2022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16.97亿元,同比增长16.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6亿元,同比增长27.04%,  公司表示,(一)报告期财务状况 报告期,公司营业收入16.97亿元,同比增长16.83%;利润总额1.48亿元,同比增长18.00%。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36亿元,同比增长27.04%。基本每股收益1.13元,同比增长25.56%,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9.75%,同比增长1.64个百分点。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25.35亿元,较本期期初增长37.19%;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15.06亿元,较本期期初增长7.98%。

(二)公司经营业绩及主要指标变动的主要原因 1.报告期公司营业收入的增长主要受水溶性高分子及功能性单体销量的增加以及新收购的苏州京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营业收入合并所致。但主要原材料DAC与煤炭的价格上涨以及受疫情影响公司能源外供销量的减少,导致毛利率有所下降。

2.报告期公司加大新技术与新工艺的研发投入,研发费用增长明显。汇率变化导致公司汇兑收益增长明显。报告期因苏州京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原股东承诺业绩未达成导致公司尚未支付的股权收购款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与商誉减值计提增加。

(三)项目增减变动幅度达30%以上的主要原因 1.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较本期期初增长37.19%,主要系公司收购苏州京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股权,导致合并范围内新增一家控股子公司,以及公司完成了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收到募集资金所致。

2.报告期内,公司以13,051万元收购苏州京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形成商誉。受新冠疫情及主要原料丙烯腈价格大幅波动的影响,公司通过苏州京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间接控制的江苏昌九农科化工有限公司经营业绩出现下滑,并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其未来盈利能力。根据苏州京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未来经营业绩分析,商誉出现减值迹象,报告期拟计提部分商誉减值。同时公司将与苏州京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原股东业绩承诺相关的尚未支付的股权收购款确认为交易性金融负债,并于报告期末结合承诺业绩实现的相关情况,确认交易性金融负债的公允价值变动收益,该部分公允价值变动收益计入非经常性损益。

(数据来源:同花顺300033)iFinD)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