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核电:核电市场化电量的增加,有利于利用市场化方式解决核电电量消纳问题,对电力安全保供作出了很大贡献

2023-03-22 10:33:25 来源: 同花顺iNews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3月22日讯,有投资者向中国核电601985)提问, 从近些年的实践看,核电市场化交易电量增加对行业产生了哪些影响?作为运营商,如何应对由此带来的挑战和市场变化?

  公司回答表示,谢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中国核电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电力体制改革的总体部署,坚定不移的支持电力市场化改革的持续推进。近年,核电的市场化电量占比的逐年增加,也是市场化改革的必然趋势。 一是核电市场化电量的增加,有利于利用市场化方式解决核电电量消纳问题,对电力安全保供作出了很大贡献。同时对核电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核电管理和经济性提升等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对我国核工业高质量发展和实现“强核强国”的总体目标提供了支撑,也是给核电企业提供了一个可以更好的融入市场、服务市场的机会。 二是面对市场变化带来的挑战,中国核电将以支持国家电力体制改革为总目标,以充分挖掘核电的清洁能源属性为抓手,打造一支“强、精、专”的电力营销队伍,以提高自身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为国家的能源保供以及“双碳”目标实现做出更大贡献。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