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创光电:联创超导已具备实现高温超导磁储能的核心技术

2023-03-24 09:30:06 来源: 同花顺iNews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3月24日讯,有投资者向联创光电600363)提问, 国家发改委和能源局在3月份发布的十四五新型储能发展实施方案中,"明确了推动多元化技术开发,开展钠离子电池、新型锂离子电池、铅碳电池、液流电池、压缩空气,氢(氨)储能等关键核心技术装备和集成优化设计研究,同时也集中攻关超导、电容储能以及下一代高能量密度储能技术等等"。请问董秘,联创超导公司的超导技术,是否能应用于超导储能?公司有没有相关的超导储能技术储备,并进军超导储能的打算?

  公司回答表示,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支持和关注。超导磁储能其原理是利用多组由超导带材绕制的超导线圈,以串并联相结合的方式做成环形核心部件,当电流通过时会产生强度很高的磁场,由于超导零电阻高密度载流特性,储能密度可以长时间无损耗储存,据研究表明,低温闭合超导线圈内电流衰减时间可长达十万年之久,基本可认为能量实现了无损耗储存。联创超导拥有全球领先的超大口径导冷式高温超导磁体技术,团队积累了大量面向大口径超导磁体的绕制工艺经验,已具备实现高温超导磁储能的核心技术,未来随着公司高温超导技术产业化应用的不断推进,将综合考虑公司战略规划布局,审慎地考虑是否进军超导储能领域,谢谢!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科瑞技术
  • 科森科技
  • 长电科技
  • 中信海直
  • 雅本化学
  • 宁科生物
  • 华生科技
  • 丰山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