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工:本次发行的可转债部分或全部转股后,公司的股份总数将相应增加,若净利润没有及时同步增长,则可能导致转股当年每股收益下降,存在摊薄即期回报的风险

2023-03-24 15:40:22 来源: 同花顺iNews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3月24日讯,有投资者向柳工000528)提问, 请问公司采用可转债方式融资是否会稀释原股东的收益?公司将采取何种应对措施?

  公司回答表示,您好,本次发行的可转债部分或全部转股后,公司的股份总数将相应增加。若净利润没有及时同步增长,则可能导致转股当年每股收益下降,存在摊薄即期回报的风险。另外,本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设有转股价格向下修正条款,如该条款被触发,公司可能申请向下修正转股价格,将导致转股数量增加,从而扩大本次发行的潜在摊薄作用。因此本次发行可转债存在摊薄即期回报的风险。 为保证此次募集资金有效使用、有效防范即期回报被摊薄的风险,提高未来的回报能力,公司拟采取以下措施: (1)加强募集资金管理,确保募集资金规范合理使用; (2)加快募投项目实施进度,争取早日实现项目预期效益; (3)增强上市公司自身经营能力,提高竞争能力和持续盈利能力; (4)加强经营管理和内部控制,提升经营效率; (5)在符合利润分配条件情况下,重视和积极回报股东。 谢谢!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