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视龙虎榜:ChatGPT概念股持续活跃 还能持续多久?

2023-03-24 18:29:10 来源: 同花顺C闻

  A股盘面总结:

  今日指数震荡分化,沪指小幅下跌,创业板指震荡反弹。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2500只个股下跌。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10748亿,截至收盘,沪指跌0.64%,深成指涨0.25%,创业板指涨0.38%。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2.3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17.01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4.66亿元。

  板块方面,AIGC、ChatGPT、手机游戏、智能音箱等板块涨幅居前,中药、中芯国际概念、中字头、油气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上,ChatGPT概念股持续爆发,再掀涨停潮,昆仑万维、中文在线20CM涨停,三六零、鸿博股份涨停。游戏方向,巨人网络、拓维信息涨停;智能音箱方向,惠威科技、国光电器、智度股份涨停。其余板块表现不佳,医药板块调整。整体看,市场赚钱效应集中在Al,但是多日高潮,注意短期风险。

  一、龙虎榜资金动向

  二、ChatGPT概念股持续活跃

  ChatGPT概念股持续活跃,同时叠加游戏板块走强,昆仑万维300418)、中文在线300364)20CM涨停,三六零601360)、鸿博股份002229)涨停。

  昆仑万维,3日龙虎榜数据显示,两机构买入2.75亿,中泰证券600918)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买入7100万。

  360,龙虎榜数据显示,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江苏路证券营业部买入3.08亿。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西安朱雀大街证券营业部(方新侠)买入1.3亿,同时一机构买入9500万。

  中文在线,龙虎榜数据显示,一机构买入8300万,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溧阳路证券营业部(上海溧阳路)买入5000万。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南昌站前路证券营业部卖出1.12亿。

  点评:目前ChatGPT概念股,人工智能赚钱效应可算是爆棚,只要刚上车就会获益。整个行情已经是高潮几多日,后前应该面临大的分歧。数据显示目前整个TMT成交额都超过牛市水平,短期注意风险。

  三、软通动力走势曲折 今日大涨机构大买

  软通动力301236)今日涨17.91%,成交额23.62亿元,换手率15.82%,奇怪是前几天华为EPR消息发布后,股价稍微表现第三日大跌15.8个点。

  龙虎榜数据显示,深股通专用席位买入9046.15万元并卖出1587.60万元,4家机构专用席位净买入2.71亿元。

  点评:软通动力作为领先的软件与信息技术提供商,与华为深度绑定,公司具备广泛的行业覆盖及大客户基础,技术实力+交付服务能力打造多领域领先的市场份额。伴随开源欧拉服务器操作系统的发布,数据库有望带来更多市场机遇。今日走强应该属于个股独立逻辑,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科瑞技术
  • 科森科技
  • 长电科技
  • 中信海直
  • 雅本化学
  • 宁科生物
  • 华生科技
  • 丰山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