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速递:嘉欣丝绸2022年全年净利润2.30亿元,总体财务状况良好

2023-03-29 18:20:24 来源: 同花顺iNews

3月30日,A股上市公司嘉欣丝绸002404)发布2022年全年业绩报告。其中,净利润2.30亿元,同比增长76.19%。

根据同花顺财务诊断大模型对其本期及过去5年财务数据1200余项财务指标的综合运算及跟踪分析,嘉欣丝绸总体财务状况良好。具体而言,成长能力、营运能力、现金流优秀,盈利能力、资产质量良好,偿债能力一般。

净利润2.30亿元,同比增长76.19%

从营收和利润方面看,公司本年度实现营业收入43.28亿元,同比增长17.07%,净利润2.30亿元,同比增长76.19%,基本每股收益为0.41元。

从资产方面看,公司报告期内,期末资产总计为34.59亿元,应收账款为4.71亿元;现金流量方面,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6.23亿元,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为45.43亿元。

存在3项财务亮点

根据嘉欣丝绸公布的相关财务信息显示,公司存在3个财务亮点,具体如下:

指标类型评述
成长营业利润同比平均为15.19%,公司成长能力优秀。
营运总资产周转率平均为1.19(次/年),公司运营效率出色。
收现主营业务收现比率平均为105.37%,公司收入的变现能力很强。

风险项较少,存贷双高是唯一风险

根据嘉欣丝绸公布的相关财务信息显示,存贷双高指标是唯一风险。货币资金为9.60亿,短期借款为7.47亿,有存贷双高风险。

综合来看,嘉欣丝绸总体财务状况良好,当前总评分为3.89分,在所属的纺织制造行业的35家公司中排名靠前。具体而言,成长能力、营运能力、现金流优秀,盈利能力、资产质量良好,偿债能力一般。

各项指标评分如下:

指标类型上期评分本期评分排名评价
盈利能力2.713.5711良好
资产质量3.143.1414较高
偿债能力1.572.5718一般
成长能力1.864.574出众
营运能力4.144.574出色
现金流1.434.147充足
总分2.633.893良好

关于同花顺财务诊断大模型

同花顺300033)财务诊断大模型根据公司最新及往期财务数据和行业状况,计算出公司的财务评分、亮点和风险,反映公司已披露的财务状况,但不是对未来财务状况的预测。财务评分区间为0~5分,分数越高说明财务状况越好、对中长期的投资价值越大。财务亮点与风险评述中涉及“平均”关键词的取指标5年平均值,没有“平均”关键词的取最新报告期数据。上述所有信息均基于人工智能算法,仅供参考,不代表同花顺财经观点,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了解更多该公司的股票诊断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火星人
  • 苏交科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赣能股份
  • 中公高科
  • 宝丽迪
  • 中国西电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