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仁科技:预计2022年全年亏损1.00亿至7000.00万 净利润同比下降387.30%至301.11%

2023-04-20 16:40:08 来源: 同花顺iNews

4月20日,A股上市公司和仁科技300550)(300550)发布全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2年1-12月业绩预亏,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0亿--7000.00万,净利润同比下降387.30%至301.11%。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1、公司主营业务影响报告期内,受行业市场环境影响,一方面,原计划内的信息化投资较往年有所推迟和减少,部分项目招投标延期,新签合同推进速度放缓;另一方面,因公司客户以国内的公立医院、卫生管理部门等机构为主,该类单位多实行预算制管理,基于行业特性,公司的订单、收入的确认及销售回款均存在较为明显的季节性差异,客户上线、验收等工作主要集中于四季度开展,但由于第四季度人员流动性差,导致第四季度项目上线、验收等工作不如预期。

  2、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影响2022年四季度,公司销售回款不及预期,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本报告期计提合同资产及应收款项坏账金额约为4000万元;基于上述原因,公司订单履行成本显著上升,项目上线、验收及回款推迟,整体毛利率下滑,资产减值损失增加,进而导致本报告期利润出现较大幅度下降。

公司所属行业为计算机应用。

浙江和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医疗机构临床医疗信息系统及数字化场景应用系统的研发销售、实施集成、服务支持与提供解决方案。公司的主要产品或提供的劳务有医疗信息系统的相关产品及开发与服务、数字化场景应用系统的实施。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苏交科
  • 中信海直
  • 同为股份
  • 宝丽迪
  • 春光科技
  • 中公高科
  • 朗特智能
  • 赣能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