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速递:泉为科技2023年一季度净亏损2707.39万元,总体财务状况不佳

2023-04-24 18:51:13 来源: 同花顺iNews

4月25日,A股上市公司泉为科技300716)发布2023年一季度业绩报告。其中,净亏损2707.39万元,止盈转亏。

根据同花顺财务诊断大模型对其本期及过去5年财务数据1200余项财务指标的综合运算及跟踪分析,泉为科技总体财务状况不佳。具体而言,盈利能力、成长能力、偿债能力很弱,资产质量较弱,现金流良好,营运能力优秀。

净亏损2707.39万元,止盈转亏

从营收和利润方面看,公司本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72亿元,同比下降0.36%,净亏损2707.39万元,同比止盈转亏,去年同期净利1653.60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17元。

从资产方面看,公司报告期内,期末资产总计为16.43亿元,应收账款为2.55亿元;现金流量方面,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833.56万元,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为3.36亿元。

收现指标是财报唯一亮点

根据泉为科技公布的相关财务信息显示,收现指标是唯一亮点。主营业务收现比率平均为106.63%,公司收入的变现能力很强。

财务状况欠佳,存在6项财务风险

根据泉为科技公布的相关财务信息显示,公司存在6个财务风险,具体如下:

指标类型评述
收益率净资产收益率平均为-23.08%,公司赚钱能力较差。
盈利营业利润率平均为-7.57%,公司盈利能力很弱。
业绩扣非净利润增速平均为-300.29%,公司成长性很低。
成长净利润同比平均为-272.80%,公司成长能力较差。
偿债速动比率为0.57,短期偿债能力很弱。
存贷双高货币资金为1.75亿,短期借款为2.59亿,有存贷双高风险。

综合来看,泉为科技总体财务状况不佳,当前总评分为1.55分,在所属的化工合成材料行业的105家公司中排名靠后。具体而言,盈利能力、成长能力、偿债能力很弱,资产质量较弱,现金流良好,营运能力优秀。

各项指标评分如下:

指标类型上期评分本期评分排名评价
盈利能力0.190.29100很低
成长能力0.290.19102很弱
营运能力4.094.0521出色
现金流2.983.7128良好
资产质量2.121.9066不佳
偿债能力0.380.5794很低
总分1.481.5590不佳

关于同花顺财务诊断大模型

同花顺300033)财务诊断大模型根据公司最新及往期财务数据和行业状况,计算出公司的财务评分、亮点和风险,反映公司已披露的财务状况,但不是对未来财务状况的预测。财务评分区间为0~5分,分数越高说明财务状况越好、对中长期的投资价值越大。财务亮点与风险评述中涉及“平均”关键词的取指标5年平均值,没有“平均”关键词的取最新报告期数据。上述所有信息均基于人工智能算法,仅供参考,不代表同花顺财经观点,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了解更多该公司的股票诊断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苏交科
  • 中信海直
  • 同为股份
  • 宝丽迪
  • 春光科技
  • 中公高科
  • 朗特智能
  • 赣能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