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森生物2023年一季度董事会经营评述

2023-04-24 20:04:04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沃森生物300142)2023年一季度董事会经营评述内容如下:

  (一)公司总体经营情况

  1、产品销售

  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加强营销管理和体系化建设,构建了“市场+商务+推广”的管理体系和“线下为主,线上为辅”的市场营销体系。通过全方位的学术会议、消费者教育、医生教育、品牌活动、科普活动强化公司的产品优势和品牌优势,持续提升公司全产品市场覆盖率和渗透率,重点维持13价肺炎结合疫苗的市场领先份额和快速推进双价HPV疫苗国内重点区域的准入。

  2、产品生产

  2023年第一季度,公司各产品的生产和批签发工作均正常开展,已上市的8个疫苗产品(12个品规)合计共获得批签发11,365,783剂,同比增长210.05%,公司流脑系列疫苗产品生产和批签发已经恢复。

  3、新产品研发和注册申报

  报告期内,公司各在研产品的研发、临床试验和申报注册工作稳步推进。公司ACYW135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持续推进Ⅲ期临床试验及注册申报准备;子公司上海泽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九价HPV疫苗的Ⅲ期临床研究各项工作正按计划进行中。公司与复旦大学、上海蓝鹊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变异株mRNA疫苗(S蛋白嵌合体)于2022年8月获得《药物临床试验批件》进入临床研究,目前Ⅲ期临床研究已临近完成,公司已披露了Ⅲb期临床试验主要结果和Ⅲ期效力临床试验期中分析主要结果,公司以实现该产品的附条件批准上市为目标,同时正积极向国家有关部门申请纳入紧急使用。公司将根据产品研发战略和计划开展各个产品的研发、临床和产业化工作,为公司的长远发展不断添砖加瓦,提供更新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4、国际业务

  报告期内,公司在国际市场拓展、产品销售和注册准入方面均同步推进相关工作,持续布局重点市场区域,促进现有及新拓展市场的成品和原液销售,同步开展公司产品在多个国家的注册项目,推动国际业务高质量发展。子公司玉溪沃森与摩洛哥合作方就13价肺炎结合疫苗的合作项目按照协议持续履行,摩洛哥卫生部已确认2023年度的部分产品采购需求,该疫苗在摩洛哥的本地化生产技术转移工作也在持续进行中。公司与印度尼西亚合作方启动了13价肺炎结合疫苗和双价HPV疫苗原液在印度尼西亚进行本地化分包装的技术合作,现已完成人员的前期培训工作,将为后续的本地化生产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一季度,公司收到埃及客户签发的本年度A群C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疫苗的采购订单,公司将继续向埃及供应A群C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疫苗用于其国家扩大免疫规划(EPI)。同时,公司ACYW135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疫苗和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分别在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取得注册证书,有望为国际市场销售带来新的增长点。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