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环科技:后续公司将继续做强化工主营业务,改善盈利情况,在有可分配利润的情况下及时向投资者分红,回报投资者

2023-05-25 17:35:54 来源: 同花顺iNews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5月25日讯,有投资者向双环科技000707)提问, 请问双环科技计划如何回报股东?以前是怎么做的,以后打算怎么做?

  公司回答表示,您好,历史上受多种因素影响,公司2020年及之前的几年,经营情况很不理想,导致2020年之前连续几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为负数,亏损导致公司在2018年和2021年两次被深交所实施了退市风险警示。之后,在公司和间接控股股东宜化集团共同努力下,以及在社会各界支持下,公司自2018年开始打响了瘦身减负和保壳的战役,2018年以来陆续处置了众多非化工板块的子公司和盈利情况不佳的子公司(如重庆宜化、武汉宜化塑业、湖北宜化000422)投资等等),出售了一些不太先进的生产设备(如合成氨的生产装置),通过这些运作,企业共计增加了15亿元以上的所有者权益(其中部分计入公司利润),从业人员下降近3000人,企业负债从2017年末的91.7亿元下降至2023年3月31日的12.38亿元,企业资产负债率从2017年末的95.19%下降至当前的42.25%。在这些运作基础上,公司才得以2019年和2022年两次解除了退市风险警示,避免了广大投资者股票价值归零导致的损失。 在企业瘦身减负取得成效后,公司与宜化集团一同推进了引进战略投资者人的工作,经过艰苦的寻找和洽谈,锁定湖北省属国有企业参与实施双环集团纾困重组的工作,核心是投资建设新的先进的合成氨生产装置,目前该合成氨装置已经顺利投产。2021年以来,随着前期公司自救和减负取得成效,以及市场行情回暖,公司2021年、2022年、2023年一季度实现持续盈利,但因为历史上亏损太大、导致截至2022年末公司的未分配利润未-3.89亿元,不具备向投资者分红的条件。后续公司将继续做强化工主营业务,改善盈利情况,在有可分配利润的情况下及时向投资者分红,回报投资者。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