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信服:公司所处的网络安全和云计算行业竞争激烈,要保持销售收入增长,除了保持产品竞争力外,扩充销售团队、提升销售人员素质也是促进收入增长的有效途径

2023-05-26 18:24:10 来源: 同花顺iNews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5月26日讯,有投资者向深信服300454)提问, 请问公司,1、公司22年财报合同负债中递延收入有5.79亿,这个递延收益属于政府补助吗?为什么要放在合同负债科目呢?貌似不严谨,对投资者会产生误导。2、公司销售费用占比32.52%,一直以来都非常高,公司业务属于toB/G端,高销售费用似乎不合理,薪酬福利费是否福利占比太高了,请问公司业务是否涉及寻租?公司利润率非常低,请问是否要采取措施控制费用提高利润给股东带来更高回报?

  公司回答表示,尊敬的投资者,您好!1、公司的合同负债主要包括与销售商品及提供劳务相关的预收款(不包含增值税的部分);以及递延收入,即预计在未来一年以内将递延到营业收入的金额。政府补助并不在合同负债科目中核算。2、公司所处的网络安全和云计算行业竞争激烈,要保持销售收入增长,除了保持产品竞争力外,扩充销售团队、提升销售人员素质也是促进收入增长的有效途径。近年来,随着公司经营规模不断扩大,销售人员数量及平均薪酬有所增加。同时,由于公司目标用户群体分布广泛、数量庞大(已超10万家),销售区域已覆盖全国市场及部分海外市场,需要公司在各个区域配备相应的销售人员,就近解决客户问题,客观上也需要较多的销售人员。自2022年以来,公司持续优化成本费用管理机制,平衡资源投入,提升组织能力和人均效能,销售、管理、研发费用合计同比增长仅约5%,销售费用率亦有所下降。未来,公司将进一步提升人均效能,实现以利润为导向、有质量的增长,为股东创造长期价值。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