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新建材:公司纸面石膏板的制造成本主要由原材料和燃料动力、人工成本等构成,其中原材料成本占比较高

2023-07-12 17:11:49 来源: 同花顺iNews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7月12日讯,有投资者向北新建材000786)提问, 董秘:你好!请问生产石膏板的成本有哪些,分别占比多少?其中如石膏和废纸及煤等原材料的采购价格是如何确定的?谢谢您!

  公司回答表示,您好,感谢您对北新建材的关注。公司纸面石膏板的制造成本主要由原材料和燃料动力、人工成本等构成,其中原材料成本占比较高,2022年度原材料成本占比为57.25%、燃料动力成本占比27.57%,营业成本具体构成情况请关注2022年年度报告“第三节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护面纸、石膏、煤等原材料的采购价格随原材料市场价格波动而变化,公司主要通过大量开发新供应商,选择性价比高的供应商供货、新老供应商联合供货,加大源头直采力度,构建多元化的供应渠道,提高供应链效率;开展协同和集中采购,发挥规模优势,降低采购成本;研发新工艺、新技术,扩大原燃材料的适用范围和可替代材料的选用范围;加强与关键供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提升可持续竞争优势等举措降低原燃材料价格波动带来的影响。谢谢!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