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内动力:预计2023年半年度亏损2.25亿至1.75亿

2023-07-14 16:42:49 来源: 同花顺iNews

7月15日,A股上市公司云内动力000903)(000903)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3年1-6月预计减亏,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5亿--1.75亿,净利润同比增长27.89%至43.91%,预计基本每股收益为-0.117至-0.091元。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公司本期业绩较上年同期发生上述变动的主要原因为:

  1、2023年上半年,商用车市场虽有一定回暖,但消费结构有所变化,价格较低的车辆得到市场的青睐,但本公司发动机所匹车型大多为中高端车型,市场需求疲软;加之受国六B排放标准于2023年7月1日的实施,整车厂消化发动机库存压力的影响,导致商用车发动机市场竞争包括价格竞争更加激烈,公司产品销量和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出现小幅下滑。

  2、多年以来,公司发动机产品在同行业中属于中高端产品,发动机零部件成本较高,随着市场竞争的白热化导致发动机单台毛利较低,报告期内公司经营利润不能覆盖日常经营费用,故净利润为负值。

  3、报告期内,公司通过不断加大产品市场开拓,加快产品战略转型,混合动力总成等新产品已投放市场并取得良好的口碑,未来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同时公司采取一系列措施优化内部管理,进一步调整产品结构,持续加大关键核心零部件采购成本的降本工作,整体亏损较上年同期所有减少。

公司所属行业为汽车零部件。

昆明云内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为发动机业务和工业级电子产品业务。主要产品有柴油机、配件及其他、技术服务、工业级电子产品。公司多缸小缸径柴油发动机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主要产品包括车用柴油发动机和非道路柴油发动机。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工业级电子产品设备解决方案提供商,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在应用于室外的工业级电子领域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其工业级电子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行业前列。“云内”产品市场份额稳步提升,“云内及图”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公司连续多年被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评为“中国内燃机工业突出贡献企业”、“中国内燃机行业排头兵企业”、“中国内燃机工业诞辰百年成就奖”;并被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评为“全国机械工业先进集体”;被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评为“中国汽车零部件发动机行业龙头企业”和“全国百家优秀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被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评为“中国机械百强企业”,是云南省唯一一家入围企业,位居榜单第40位。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