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核电:全国核电标杆上网电价确定为0.43元/千瓦时

2023-10-25 09:37:26 来源: 同花顺iNews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10月25日讯,有投资者向中国核电601985)提问, 董秘你好!据政策规定,二代机组实行标杆上网电价,三代机组按机组核定上网电价,请问截止目前,贵司的三代机组分别是哪些机组?核定的上网电价分别是多少?谢谢董秘!

  公司回答表示,谢谢您对公司的关注。目前标杆电价执行的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完善核电上网电价机制有关问题的通知》(发改价格﹝2013﹞1130号)的政策,2013年1月1日以后投产的核电机组实行标杆上网电价政策:①全国核电标杆上网电价确定为0.43元/千瓦时;②全国核电标杆上网电价高于核电机组所在地燃煤机组标杆上网电价(含脱硫、脱硝加价)的地区,新建核电机组投产后执行当地燃煤机组标杆上网电价;③全国核电标杆上网电价低于核电机组所在地燃煤机组标杆上网电价的地区,执行核电标杆上网电价;承接核电技术引进、自主创新、重大专项设备国产化任务的首台或首批核电机组或示范工程,其上网电价可在全国核电标杆电价基础上适当提高。 目前公司已投运的三代机组包括三门1、2号和福清5、6号,均为全球首台机组,符合上述文件相关要求,目前三门1、2号电价已批复,电价是0.4203,并同时规定在设计利用小时数外参加市场交易。福清5、6号机组的电价尚未最终确定。公司正在按文件精神进行申请中。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