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钢联:公司践行发展规划,产业数据服务业务快速扩张,业务扩张实现的营收覆盖投入的成本需要一定的过程,未来随着各商品品种数据业务营收达到一定体量时,将会带来利润的快速增长

2023-10-25 16:47:26 来源: 同花顺iNews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10月25日讯,有投资者向上海钢联300226)提问, 剔除政府补助后,公司前三季度仍是增收不增利,这种增收不增利现象已经延三年了,2020年就有2.16亿的净利润,近三年钢银电商收入和成交量都持续保持近20%的较快增长,资讯业务收入也是保持20+%的增长,但净利润还是几乎无增长,请问为什么?还有这种增收不增利的现象还会再延续多久?

  公司回答表示,您好!公司践行发展规划,产业数据服务业务快速扩张,业务扩张实现的营收覆盖投入的成本需要一定的过程,未来随着各商品品种数据业务营收达到一定体量时,将会带来利润的快速增长。钢材交易服务业务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近年来面对宏观形势诸多不确定性的冲击和各种风险挑战,子公司钢银电商加大了对供应链服务业务结构调整的力度,业务毛利率略有下降。同时,根据公司股权激励业绩指标指引,产业数据服务收入:以2020年为基数,复合增长率不低于 20%;净利润目标增长率:计提股份支付费用前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2020 年为基数,复合增长率不低于 5%。谢谢关注!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