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百科技:公司在韩基地所生产的产品出口北美将享有一定便利,目前,公司已经赴北美及欧洲考察多次,筹备全球化海外基地布局,并制定相关的企业架构以应对法案限制

2023-11-21 15:29:07 来源: 同花顺iNews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11月21日讯,有投资者向容百科技提问, 请问公司如何应对美国电池IRA法案与欧洲电池法呢?作为全球高镍三元正极第一名,公司出海与国内三元正极材料厂商竞争有何优势(当升科技300073),厦钨新能等)?

  公司回答表示,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作为首家拥有海外高镍正极生产基地的国内正极材料企业,公司在应对相关贸易法案和全球化布局方面均具有突出优势。 首先,公司国际市场开拓优势显著。公司已在韩国完成正极、前驱体、循环回收等一体化布局,而韩国是与美国签订FTA的国家,公司在韩基地所生产的产品出口北美将享有一定便利,目前,公司已经赴北美及欧洲考察多次,筹备全球化海外基地布局,并制定相关的企业架构以应对法案限制。 其次,公司海外布局具有先发优势和工程技术成本优势。目前,公司已在韩国建成2万吨/年正极和0.6万吨/年前驱体产能,并已开工建设4 万吨/年高镍三元正极和2 万吨/年磷酸锰铁锂正极项目,已建和在建产能均已匹配重量级海外客户,先发优势明显。同时,根据最新测算,公司韩国二期单吨投资额比一期降低约40%,韩国二期设计制造成本接近国内友商水平,具有极强的成本优势。 最后,公司天然具备全球化基因。公司是一家中韩合作企业,创立初期就通过并购整合方式吸收韩国团队成为公司核心力量。目前,公司已具有一支韩国本地化经营团队,对韩国当地的文化、法律和经营管理模式等具有深厚的了解和成熟的经验。 感谢您的关注!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