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希望:公司作为上市公司,既要向合作养殖户负责,也要向上市公司股东负责

2023-11-28 15:47:34 来源: 同花顺iNews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11月28日讯,有投资者向新希望000876)提问, 回应一下旗下公司拖欠中间商和农户款项的事吧,这时候不公关一下,尽快处理,打消大众的疑虑,堵住悠悠之口,会对企业诚信产生巨大的负面影响。

  公司回答表示,您好,这里涉及当地一家分子公司,是公司与当地某企业共同成立的合资公司,公司控股55%,对方参股45%。最近几年,这家合资公司由于行情影响经营压力比较大,公司作为大股东,前期已经多次向合资公司借款以支持其扭转经营局面,但合资方因为自身资金实力问题,长期未能履行等比例借款的义务,导致公司承担了不必要的义务,因此在9月份决定停产止损。公司作为上市公司,既要向合作养殖户负责,也要向上市公司股东负责。本着对养殖户负责的原则,在合资方还未能补齐前期等比例借款的前提下,我司决定主动承担合资公司股东责任和社会责任,先行组织专项资金,代合资公司垫付部分养户欠款。剩余款项也已经现场核对了不同养户前期的合同履约情况,与养户逐一办理了相关手续,后面将陆续进行兑付。针对合资公司的其他债务和后续经营问题,将与合资方再次召开股东会,依法合规推进处置。上市公司自身层面的经营、资金状况都良好。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