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力泰:预计2023年全年盈利1330.00万至1920.00万

2024-01-15 17:00:06 来源: 同花顺iNews

1月15日,A股上市公司金力泰300225)(300225)发布全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3年1-12月预计扭亏,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30.00万-1920.00万,净利润同比增长113.00%至118.00%。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1、报告期内,公司大力开拓市场,聚焦高毛利业务,持续优化客户结构,深化与优质客户的合作力度并倾斜资源投放,高毛利业务占比持续提升;同时得益于公司产品结构持续优化与产品迭代改良,公司产品竞争力不断增强,整体盈利能力显著提升、公司综合毛利率较去年提升较大,2023年度公司综合毛利率约为26.31%,相较去年同期提升11.64%。2、公司精益化管理取得实质性成效,“降本控费”更加针对化、精细化,进一步强化对原材料采购成本、人力成本、各项费用的管控,公司组织效能持续提高,公司整体经营质量显著提升。3、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2023年汽车工业产销情况》,2023年受宏观经济稳中向好、消费市场需求回暖因素影响,加之各项利好政策的拉动,商用车市场谷底回弹,实现恢复性增长。2023年,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403.7万辆和403.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6.8%和22.1%。商用车市场企稳回升,带动下游客户对汽车涂料产品需求增长,进一步增厚公司商用车产品业务收入。

公司所属行业为化学制品。

上海金力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以汽车涂料为主的涂料研发、生产与销售企业。公司的主要产品是阴极电泳漆、面漆以及陶瓷涂料。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