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歌股份:预计2023年全年盈利6.10亿至6.50亿 净利润同比增长178.88%至197.17%

2024-01-18 17:30:13 来源: 同花顺iNews

1月19日,A股上市公司乐歌股份300729)(300729)发布全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3年1-12月业绩大幅上升,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10亿-6.50亿,净利润同比增长178.88%至197.17%,预计基本每股收益为1.9578至2.0862元。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  2023年公司实现智能家居业务和海外仓业务双轮驱动,协同发展,全年业绩增长主要得益于:

  1、公司海外仓业务高速增长。随着美国电商渗透率持续提升、中国跨境电商品牌出海趋势不断加强,大幅提升了海外仓需求。公司在中大件海外仓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累计服务出海企业超过600家。通过有序扩仓和库容率提升,发件数量同比显著增加,尾程折扣议价能力增强,盈利能力持续改善。

  2、公司自主品牌业务保持增长。受益于升降桌市场渗透率提升,自主品牌的长期积累,品牌红利不断显现。

  3、2023年,海运费处于低位,原材料价格整体平稳,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回升,上述影响净利润的不利因素有所改善。

  4、年初,公司出售了位于加利福尼亚州6075LanceDr,Riverside,CA92507的海外仓,增加了当期资产转让税后收益人民币3.62亿元,产生非经常性损益。

公司所属行业为家用轻工。

乐歌人体工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事智能家居、健康办公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主要产品为人体工学大屏支架、人体工学工作站系列产品。公司先后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国家工业设计中心、国家级绿色工厂,2022年度宁波市人民政府质量奖,2022年国家级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2022年度浙江省科技小巨人企业,国家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