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科材料:预计2023年全年亏损6800.00万至6000.00万 净利润同比下降169.59%至161.40%

2024-01-22 17:30:13 来源: 同花顺iNews

1月23日,A股上市公司鑫科材料600255)(600255)发布全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3年1-12月业绩预亏,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800.00万--6000.00万,净利润同比下降169.59%至161.40%。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  (一)主营业务影响(以下净利润数据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公司孙公司广西鑫科铜业有限公司2022年年末投产,2023年处于项目产能爬升期,产量约达到项目设计产能的50%,导致单位产品固定成本较高,报告期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减少约3,000万元。

  2、公司子公司安徽鑫科铜业有限公司高精密度铜带厂部分设备技改,同时受市场竞争影响2023年销售规模、销售价格皆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报告期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减少约6,000万元。

  3、公司子公司鑫谷和金属(无锡)有限公司搬迁项目2023年前三季度处于安装调试阶段,四季度正式投产,报告期产品销售规模较小,报告期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减少约1,400万元。

  (二)非经常性损益影响2022年公司子公司鑫谷和金属(无锡)有限公司取得无锡市新吴区旺庄街道征收补偿收入,对2022年业绩影响金额为7,158万元,本报告期内无此项收入。

公司所属行业为金属新材料。

安徽鑫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高性能、高精度铜合金板带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高精度黄铜,铁铜,青铜和白铜裸带以及其回流镀锡带材,热浸镀镀锡带材等。通过近几年的技术积累,产品优势明显:一是公司青铜已是国内领先品牌;二是鑫科在镀锡领域已被全球客户认可,拥有年产10,000吨镀锡材的生产能力。经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认证,公司“镀锡带材”产品市场占有率全球前十,国内第一,该项目已通过2021年度安徽省科技成果鉴定,目前正在申报2022年度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