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刚控股:预计2023年全年亏损1.55亿至1.04亿

2024-01-23 19:00:14 来源: 同花顺iNews

1月24日,A股上市公司达刚控股300103)(300103)发布全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3年1-12月预计减亏,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5亿--1.04亿,净利润同比增长54.13%至69.30%。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  1、导致公司经营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

  (1)高端路面装备研制板块:2023年度筑养路机械行业市场整体需求萎缩,工程开工率不足,导致同行业竞争加剧,公司设备销售业务有所下降。

  (2)公共设施智慧运维管理板块:2023年度该板块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但由于报告期内该板块收缩部分城市业务、处置部分资产,相关资产损失及成本增加,导致该板块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幅度较大。

  (3)因公司2022年度对重大资产重组收购众德环保52%股权事项形成的剩余商誉24,237.19万元全额计提了减值准备,而2023年度不再计提此项减值,因此公司净利润亏损金额大幅减少。

  在以上多种因素综合影响下,公司2023年度经营业绩较去年同期发生较大幅度变化。

  2、预计2023年度公司非经常性损益金额约为5,564.79万元,主要是非流动资产报废、处置及收到政府补助所致,对公司2023年度净利润产生了较大影响。

公司所属行业为环保。

达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公路筑养路机械设备的开发设计、生产、销售、技术服务和海内外工程总包业务。公司主要产品为公路筑养路机械设备。公司一直居于国内高端沥青路面机械行业的领先地位,占有了智能化高端市场较高的份额。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