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豆神:预计2023年全年亏损3.80亿至3.20亿

2024-01-24 18:40:14 来源: 同花顺iNews

1月24日,A股上市公司*ST豆神300010)(300010)发布全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3年1-12月预计减亏,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80亿--3.20亿,净利润同比增长44.68%至53.42%,预计营业收入为9.00亿至10.70亿元。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  公司根据相关企业会计准则的要求,对相关资产组计提减值损失。

  1、根据中国证监会《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8号—商誉减值》及《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的相关规定,公司在年末对出现减值迹象的无形资产、商誉进行了减值测试,初步测试结果显示,公司需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约为4,700万元—5,600万元。

  2、公司对外投资的部分公司已确认无法再给公司带来经济利益流入,因此报告期内,对其计提了约760万元的减值损失。

  3、公司主要有息负债均处于逾期状态,报告期内,公司计提逾期利息约7,665万元。

  4、2023年度公司的非经常性损益约为-1,200万元左右。

公司所属行业为教育。

豆神教育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业务为教育业务、信息安全业务。公司主要产品有内容(安全)管理解决方案、教育产品及管理解决方案。目前,在教育业务方面,公司是中国A股市场语文学习服务领域、高考升学服务领域、智慧校园领域龙头或领先企业,具有明显的市场领先优势。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