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中珠:预计2023年全年亏损3.60亿至2.40亿

2024-01-26 17:20:34 来源: 同花顺iNews

1月27日,A股上市公司ST中珠600568)(600568)发布全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3年1-12月预计减亏,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60亿--2.40亿,净利润同比增长54.96%至69.97%。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  (一)主营业务影响

  1、根据公司子公司中珠俊天(北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弘洁润众咨询有限公司关于北京忠诚肿瘤医院房屋租赁合同纠纷一案二审判决结果,结合会计谨慎性的要求,对北京忠诚肿瘤医院长期待摊费用和固定资产等资产在本期计提减值准备。

  2、北京忠诚肿瘤医院与上年同期相比设备折旧和长期待摊费用摊销等管理费用增加。

  (二)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

  本期非经常性损益主要为,根据公司子公司中珠俊天(北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弘洁润众咨询有限公司关于北京忠诚医院房屋租赁合同纠纷一案二审判决结果,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租赁》的相关规定和原则,对北京忠诚肿瘤医院房屋租赁相关的使用权资产与租赁负债终止确认,冲销处理形成资产处置收益。

公司所属行业为医疗服务。

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要业务涉及医药、医疗和房地产。医药方面:主要从事药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生产和销售的产品为下属子公司潜江制药眼科领域的专用药品为主,主要有珍珠明目滴眼液、阿昔洛韦滴眼液、色甘酸钠滴眼液、盐酸羟苄唑滴眼液、氧氟沙星滴眼液等。医疗方面:主要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一体医疗拥有的肿瘤治疗领域相关产品生产及销售,包括Hepatest超声肝硬化检测仪、输液加热器、月亮神全身伽马刀等。合作参与的“超声剪切波弹性成像关键技术及应用”课题项目,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颁发的2017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