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文化:预计2023年全年亏损3.80亿至3.20亿 净利润同比下降818.70%至705.22%

2024-01-29 16:40:28 来源: 同花顺iNews

1月30日,A股上市公司聚力文化002247)(002247)发布全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3年1-12月业绩预亏,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80亿至-3.20亿,净利润同比下降818.70%至705.22%,预计基本每股收益为-0.45至-0.38元。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  2023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的主要原因是:浙江聚力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3年6月收到广东高院关于北京腾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起诉天津点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苏州美生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及公司合同纠纷案的二审终审判决(2021)粤民终312号《民事判决书》,判决公司应对美生元所涉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详细内容见公司于2023年6月17日刊登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和巨潮咨询网的《关于收到诉讼事项二审(终审)判决结果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14)。鉴于该判决为终审判决,公司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计提截至2023年12月31日的损失4.16亿元。公司认为该损失属于与公司正常经营业务无关的或有事项产生的损益,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认定为非经常性损益。2023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装饰贴面材料业务的业绩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

公司所属行业为建筑材料。

浙江聚力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建筑装饰贴面材料业务。主要产品包括三聚氰胺装饰纸(含印刷装饰纸和浸渍纸)、高性能装饰板(含装饰纸饰面板和金属饰面板)、PVC装饰材料(含PVC家具膜和PVC地板膜)等产品。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