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化科技:预计2023年全年亏损3.57亿元

2024-01-29 16:40:29 来源: 同花顺iNews

1月30日,A股上市公司丹化科技600844)(600844)发布全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3年1-12月预计增亏,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7亿,净利润同比下降21.85%。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  1、主营业务影响

  本年度公司的生产装置运行尚算平稳,主要产品乙二醇和草酸的产售量与上年同比略有增长。受市场产品价格继续低迷、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的影响,公司乙二醇和草酸产品的年销售均价同比分别下降约14%和16%,而生产所需的主要原料褐煤的年采购均价同比上涨约33%,公司仍处于经营性亏损状态。

  2、计提减值准备

  公司拟对2023年末的部分资产计提减值准备合计9,877.42万元,其中存货跌价准备2,478.78万元、固定资产减值损失4,047.47万元、长期待摊费用减值损失2,273.35万元、长期股权投资减值损失1,077.82万元。本次计提对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的影响数为-7,862.38万元。

公司所属行业为化学原料。

丹化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煤化工产品的生产及销售。主营产品乙二醇和草酸均属于基础化学原料品,公司是国内首家采用以褐煤为原料生产乙二醇的高新技术企业。此外,公司也是国内草酸生产规模较大的五家企业之一,占据了约15%的市场份额。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