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股份:预计2023年全年亏损1.46亿至9700.00万

2024-01-29 17:30:42 来源: 同花顺iNews

1月30日,A股上市公司空港股份600463)(600463)发布全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3年1-12月预计增亏,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6亿--9700.00万,净利润同比下降355.97%至203.98%。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  2023年,公司房产租赁、物业管理等业务经营稳定并盈利,但未能弥补建筑施工业务亏损。天源建筑近年来新签订的施工合同额有所减少,营业收入明显下降;由于劳务、材料及专业分包成本不断上涨,项目毛利率较上年度并未有明显改善;财务费用较上年有所增长,前述综合原因造成天源建筑2023年度亏损,从而导致公司总体业绩亏损。

  针对天源建筑近年来持续亏损情况,公司不断加大对其日常经营管理力度,一方面收紧天源建筑资金使用权限、压缩其管理成本,积极降低天源建筑资产负债水平、协助其拓宽融资渠道;另一方面,继续监督、指导天源建筑将应收款项催收工作做实做细,加快资金回流。

  未来天源建筑将继续立足于建筑施工主业,积极关注周边建筑施工市场,利用自身优势承接更多项目,公司也将继续协助天源建筑制定、落实切实可行的扭亏方案,逐步改善天源建筑经营业绩。

公司所属行业为房地产开发。

北京空港科技园区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临空型园区类上市公司,公司立足北京临空经济核心区,以园区开发建设为主营业务,形成了包括土地一级开发、工业地产开发、建筑工程施工、物业租赁和管理业务在内的园区开发建设产业链。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