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正眼科:预计2023年全年盈利800.00万至1200.00万

2024-01-29 18:30:52 来源: 同花顺iNews

1月30日,A股上市公司光正眼科002524)(002524)发布全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3年1-12月预计扭亏,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00.00万-1200.00万,净利润同比增长110.23%至115.34%,预计营业收入为10.60亿至10.80亿元,预计基本每股收益为0.02至0.03元。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  公司报告期内业绩增长,实现扭亏的主要原因是:1.2023年,国内经济总体修复,全年GDP增速恢复提升至5%以上,国内消费市场在经历2022复杂环境后,逐步复苏。公司抓住消费需求复苏以及患者对眼健康需求增加的机遇,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理念,扎实推进学科建设、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与服务质量,强化学术建设,推进医教研服协同发展,整体业绩恢复较快。特别是白内障、眼底病等病种,过去年份累计的需求在2023年相对集中释放,带来了相关业务的快速增长;屈光视光病种收入也同比提升;公司总体营业收入稳步增长,带动整体利润上升,经营业绩实现稳中向好。

  2.2023年公司对能源及钢结构部分资产实施租赁,提高了资产的使用效率,增加了盈利能力;大健康板块新开业的医院及诊所成本、费用相对增加,但随着眼科收入的增加,带动整体盈利能力有所增加。

公司所属行业为医疗服务。

光正眼科医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眼科医院的投资、管理业务。公司主要产品及服务包括屈光项目、白内障项目、眼前段项目、眼后段项目、视光服务项目。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