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特生物:预计2023年全年亏损1.35亿至1.00亿

2024-01-29 18:40:42 来源: 同花顺iNews

1月29日,A股上市公司海特生物300683)(300683)发布全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3年1-12月预计增亏,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5亿--1.00亿,净利润同比下降862.25%至612.78%,预计营业收入为5.41亿至6.50亿元。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  公司2023年度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如下:

  1、原料药及中间体业务收入下降。公司子公司厦门蔚嘉及荆门汉瑞上年度主要营收来源为抗病毒原料药及中间体的生产销售,本年度相关抗病毒原料药及中间体的订单减少,收入大幅下降。

  2、公司全资子公司汉瑞药业(荆门)有限公司车间为新建车间,车间投产时间较短,人员设备还处于磨合期,产品收率还未达到最佳状态造成生产成本较高;荆门汉瑞对存货计提的减值损失约2500万;荆门汉瑞随着高端原料药生产基地I期项目逐渐转固投入使用,公司固定资产折旧摊销金额增长较大。

  3、预计报告期内非经常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额为2100万元至2900万元:①主要为投资收益和政府补助。②结合公司子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8号——商誉减值》的相关要求,初步测算预计本期商誉减值金额约为3856万元,最终金额将由公司聘请的具备证券期货从业资格的评估机构及审计机构进行评估和审计后确定。

公司所属行业为生物制品。

武汉海特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大分子生物药、小分子化学药、原料药与医药中间体的生产销售,同时也为国内外的制药企业提供制剂和原料药的CRO、CMO和CDMO技术服务。主要产品为神经损伤修复类药物、多肽免疫调节和增强药物、原料药及中间体、药学研究、CRO临床业务。全资子公司天津汉康在2023年(第十五届)中国医药战略大会中入选“2022年中国创新力CRO企业”榜单,连续7年蝉联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医药业商会发布的“中国医药研发50强”前三强,荣获“2022-2023年度中国医药行业成长50强”、“2022-2023年度中国医药行业守法诚信企业”等荣誉。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