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华集团:预计2023年全年亏损2.28亿元

2024-01-29 20:30:49 来源: 同花顺iNews

1月30日,A股上市公司吉华集团603980)(603980)发布全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3年1-12月预计增亏,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8亿,净利润同比下降8.74%。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  (一)主营业务影响

  报告期内,受宏观经济、化工行业市场环境的影响,公司所处染料行业仍面临需求复苏缓慢的严峻考验,同时行业竞争激烈,导致公司销售价格有所下滑。公司努力开拓市场,产品销量较去年同期有所上涨,但销售价格下降,2023年营业收入有所下降,净利润有所好转。

  (二)非经营性损益的影响

  公司预计本期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180.00万元,主要系理财收益及政府补助等。上年同期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3,451.02万元。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2023年修订)》(证监会公告)[2023]65号相关规定,本期公司将设备投资补贴政府补助等共计1,534.00万元认定为经常性损益。

  (三)计提减值准备的影响

  本年度计提减值准备金额为18,600.00万元左右。其中固定资产减值准备15,600.00万元左右,其他非流动资产减值准备1,700.00万元左右,存货跌价准备1,300.00万元左右。

公司所属行业为化学制品。

浙江吉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染料、染料中间体及其他化工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染料主要包括分散染料、活性染料等产品,主要用于纺织品的染色和印花。染料中间体主要包括H酸、合成蒽醌等产品,主要用于生产染料。公司拥有分散染料产能7万吨,活性染料产能1.5万吨,其他染料1万吨,H酸产能2万吨,硫酸产能33万吨,涂料产能6000吨,聚氨酯海绵6000吨,其中分散染料产量在行业内排名第三。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