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晟高科:预计2023年全年亏损1.55亿至1.20亿

2024-01-30 16:50:38 来源: 同花顺iNews

1月31日,A股上市公司中晟高科002778)(002778)发布全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3年1-12月预计增亏,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5亿至-1.20亿,净利润同比下降338.03%至239.12%,预计基本每股收益为-1.24至-0.96元。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  1、2023年子公司中晟环境新增订单量下滑,环保收入减少,营业利润下降。润滑油行业市场竞争加剧,营业利润下降。

  2、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对可能发生减值损失的资产进行计提减值准备,总金额10,746.55万元,预计将导致公司2023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减少9,583.56万元,具体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江苏中晟高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3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公司所属行业为环保。

江苏中晟高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各类润滑油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领先的工业润滑油产品生产商之一,产品包括变压器油、液压油、内燃机油、齿轮油、金属加工油、特种溶剂等13个类别、200余种规格型号,广泛应用于电力电器设备、工程机械、工业机械设备、冶金和交通运输等领域。公司通过向石油炼化企业或其他经销商采购基础油,并通过精馏切割、补充精制、调合等工序对基础油进行加工,生产符合客户要求的润滑油产品并向终端用户销售,部分产品亦通过经销商实现销售。通过重大资产实施完成,公司将进入环保水处理业,实现双轮驱动发展。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