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诺华:预计2023年全年盈利1000.00万至1400.00万 净利润同比下降97.05%至95.87%

2024-01-30 17:20:43 来源: 同花顺iNews

1月31日,A股上市公司美诺华603538)(603538)发布全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3年1-12月业绩大幅下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00.00万至1400.00万,净利润同比下降97.05%至95.87%,预计营业收入为12.00亿至12.50亿元。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  (一)公司营业收入、利润率水平受市场波动、产品管线转移、年度折旧计提增加、非规范市场价格下降等因素复合作用影响,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对本期业绩影响较大。

  (二)公司上年处置了浙江燎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并获得较高的投资收益,本期无此因素,故较上年同期业绩有所下降。

  (三)公司本期营业收入减少主要系新冠相关订单减少及浙江燎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已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等因素共同影响所致,上述两者同期收入贡献约为4.2亿元。

公司所属行业为化学制药。

宁波美诺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目前主要从事医药原料及中间体、化工原料及产品的销售;医药原料、制剂、硬胶囊及中间体的研发;自营或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其主要类别包括心血管类和肠胃类等药物。公司主要产品为缬沙坦、氯沙坦、培哚普利、瑞舒伐他汀、阿托伐他汀、氯吡格雷和埃索美拉唑、噻氯匹定、度洛西汀和米氮平等。公司重要的原料药生产基地均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且均建立了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EHS管理体系,并通过欧盟、中国、日本等规范市场的GMP认证。公司是中国医药国际化百强企业,国际市场优质供应商与合作伙伴(位列60强),核心产品覆盖心血管,中枢神经,胃肠消化道等治疗领域,是国内出口欧洲特色原料药品种最多的企业之一。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