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逸影视:预计2023年全年盈利1200.00万至1800.00万

2024-01-30 17:20:44 来源: 同花顺iNews

1月31日,A股上市公司金逸影视002905)(002905)发布全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3年1-12月预计扭亏,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00.00万至1800.00万,净利润同比增长103.15%至104.72%,预计基本每股收益为0.03至0.05元。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  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是:

  1、2023年在市场放开后,随着“扩内需,促消费”政策措施持续发力,供给结构不断优化,国内消费市场整体稳步复苏,电影作为线下消费的重要场景,呈现强势复苏回暖态势,继春节档实现“开门红”之后,五一档、端午档、暑期档分别创下同档期票房历史第三、第二、第一的佳绩。根据猫眼专业版,2023年内地电影总票房549.15亿元(含服务费),观影人次12.99亿。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多措并举积极创收,降本增效,为公司持续发展积蓄后劲;2023年,公司直营影院实现票房13.05亿元(含服务费),同比增长71.04%;观影人次2,905万,同比增长65.08%。

  2、报告期内,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的相关规定,对公司资产进行系统性减值测试,综合客观因素和未来业务发展判断,公司拟对部分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计提减值准备,最终减值准备计提的金额将严格依据减值测试情况确定。

  3、报告期内,计入当期损益的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7,000万元至10,000万元,主要为使用权资产处置收益,以及影城电影专项资金返还等政府补助。

公司所属行业为传媒。

广州金逸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具有先发优势且极具发展潜力的影视传媒集团,主营业务为电影放映及相关衍生业务,同时涵盖院线发行、影视制作投资,所属行业为电影行业。公司主要产品包括电影放映、卖品销售、广告服务、院线发行、影视制作投资。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