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预计2023年全年盈利1900.00万至2700.00万

2024-01-30 18:10:50 来源: 同花顺iNews

1月30日,A股上市公司向日葵300111)(300111)发布全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3年1-12月预计扭亏,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00.00万-2700.00万,净利润同比增长1768.57%至2471.13%。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  (一)经常性损益变动

  1、报告期内公司对浙江隆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投资,投资项目前期运营成本支出导致企业经营成本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约420万元。

  2、报告期内公司销售收入同比持平,但制剂药产品销售收入及毛利同比下降明显,主要系随着国家“带量采购”政策的持续推行,各省份对国家集采的重视程度上升,集采地区竞品销售权重同比增加,且受集采降价的影响,公司部分制剂药产品销售单价及销售量均有所下降,直接导致部分品种的毛利额下降较为明显。

  (二)非经常性损益变动报告期内公司非经常性损益金额较上年同期大幅上涨,主要系公司收到江苏振发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履行债务款3,700万元,系前期计提的应收账款减值准备转回,上年同期无此类情形。

公司所属行业为化学制药。

浙江向日葵大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抗感染类、心血管类、消化系统类等药物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借助已有技术优势,公司成为克拉霉素原料药国内质量领先、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专业原料供应商。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