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高升:预计2023年全年亏损2.00亿至1.00亿

2024-01-30 18:20:44 来源: 同花顺iNews

1月31日,A股上市公司ST高升000971)(000971)发布全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3年1-12月预计减亏,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0亿至-1.00亿,净利润同比增长62.71%至81.36%,预计基本每股收益为-0.19至-0.1元。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  (一)在国内消费复苏和国家政策大力支持下,报告期内,公司业绩较上年同期略有回升,同时因业务调整成本减少,报告期亏损较上年同期减少。

  (二)报告期末,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要求,对收购子公司形成的商誉及相关长期资产进行减值测试,经测试预估计提减值准备约7,000万元。公司本次计提的减值准备金额由公司财务部初步测算,最终金额将由公司聘请的评估机构及会计师事务所进行评估和审计后确定。

  (三)报告期内,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将增加公司净利润约11,000万元,主要影响事项如下:

  1、公司收到深圳国际仲裁院的(2020)深国仲裁5326号《裁决书》,就公司与深圳市前海高搜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所涉担保合同纠纷一案裁决公司无责,裁决书为终局裁决,公司据此冲回已计提的预计负债11,422.91万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3年7月29日披露的《关于收到深圳国际仲裁院裁决书暨仲裁进展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34号)。

  2、公司收到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2022)粤03民终22109号《民事判决书》,就公司与深圳市民信惠商业保理有限公司等所涉担保合同纠纷一案判决公司无责,该判决为终审判决,公司据此冲回已计提的预计负债1,496万元。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3年11月8日披露的《关于收到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暨诉讼进展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56号)。

  3、公司收到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传票》及相关法律文书,赵红梅、李金虎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公司向其支付代偿款本金460万元及相关利息,公司计提了预计负债。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4年1月6日披露的《关于收到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传票>及相关法律文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4-02号)。

公司所属行业为通信服务。

高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综合云基础服务商,为广大政企行业及互联网客户提供从规划设计、部署实施到运营维护的一体化综合云基础解决方案与服务集成。通过灵活多样的服务模式,通信及信息化设计集成、数据中心资源及云管服务、虚拟专用网及相关增值服务三条主业务线可分别集成相关领域的综合解决方案,亦可根据客户需要灵活提供IDC(数据中心)设计咨询建设运营、VPN(虚拟专用网)、CXP(混合云直连)、IXP(互联网交换平台)、CDN(内容分发网络)、CMP(多云融合与混合云管理)、BVP(大数据决策与可视化)、ITOM(云及应用运维自动化)、APM(全链路性能监测与优化)、多活数据中心、DCI(数据中心互联)、云存储等产品或服务。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