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隆光电:预计2023年全年亏损1700.00万至1200.00万

2024-01-30 18:30:48 来源: 同花顺iNews

1月30日,A股上市公司万隆光电300710)(300710)发布全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3年1-12月预计减亏,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00.00万--1200.00万,净利润同比增长20.96%至44.20%,预计营业收入为3.55亿元。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  1、公司报告期的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减少约17,612万元,减少比例为33.19%,减少的主要原因如下:

  (1)上年同期的营业收入包括公司已于上年度转让的东莞英脉通讯技术有限公司2022年1-5月份的11,610万元营业收入;

  (2)报告期内,受行业需求下降影响,公司有线电视传输设备及通讯设备外贸出口订单数量减少,营业收入减少约6,200万元。

  2、报告期,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减少亏损约450.72万元至950.72万元,亏损减少的主要原因如下:

  (1)上年同期计提了浙江欣网卓信科技有限公司商誉减值损失5882万元,而报告期无此项减值损失;

  (2)报告期的投资收益比上年同期减少约1400万元,主要原因为上年度处置东莞英脉通讯技术有限公司51%的股权而产生1300万元投资收益;

  (3)报告期内,受行业需求下降影响,公司有线电视传输设备及通讯设备外贸出口订单数量减少导致营业收入及其盈利比上年同期均出现较大幅度下滑。

公司所属行业为通信设备。

杭州万隆光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是广电网络设备及数据通信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是国内领先的广电网络设备及数据通信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有线电视光纤传输设备、有线电视电缆传输设备、前端系统、数据通信系统、智能化监控设备、电信增值服务、软件平台及物联网设备。公司是具备为广电运营商提供有线电视网络设备及数据通信全系统整体解决方案的行业领军企业。凭借多年来在有线电视设备制造业界的丰厚积淀,公司的研发水平及产品技术、性能均处于国内同行业领先地位。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