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房巷:预计2023年全年亏损2.90亿至2.50亿 净利润同比下降135.44%至130.55%

2024-01-30 19:00:44 来源: 同花顺iNews

1月31日,A股上市公司三房巷600370)(600370)发布全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3年1-12月业绩预亏,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0亿至-2.50亿,净利润同比下降135.44%至130.55%。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  1、2023年受行业因素和市场环境影响,公司主要产品瓶级聚酯切片及PTA销售价格较去年同期下降,营业利润出现亏损。其中,瓶级聚酯切片2023年销售单价较去年同期下降约12.98%,PTA平均销售价格下降约1.14%,PX价格高位震荡,受此影响,公司主要产品加工差缩小。

  2023年第一季度,瓶级聚酯切片及PTA销售价格下跌,净利润10,197.68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73.59%;2023年第二季度,瓶级聚酯切片及PTA销售均价较第一季度虽有所上涨,但PX价格上涨幅度超过产品价格上涨幅度,第二季度净利润亏损4,088.58万元;2023年第三季度,瓶级聚酯切片销售单价较2023年上半年略有下降,PTA销售价格略有上涨,但PX采购价格上涨幅度超过PTA价格上涨幅度,导致第三季度净利润亏损3,421.24万元;2023年第四季度,瓶级聚酯切片市场销售价格继续承压,较前三季度平均下降约2.28%,PTA平均销售价格基本保持稳定,但较前三季度相比,PX平均采购单价上涨约3.48%,受供销两端影响,产品毛利率大幅下跌,第四季度亏损扩大。

  2、2023年,公司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且有息负债规模增加,计提利息支出增加,财务费用较去年同期增加约6,300.00万元。

  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公司所属行业为化工合成材料。

江苏三房巷聚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业务以瓶级聚酯切片、PTA的生产、销售为核心,以纺织、印染、PBT工程塑料、热电的生产与销售等业务为补充的公司。公司的主要产品是各类印染布、涤棉布、色织布等。公司以印染整理为主业,系国内印染行业十佳企业.公司具备年产印染布1亿米的生产能力,现有9条染色整理生产线和6台大型溢流染色机,主要设备从德国、意大利、日本等国家引进,并建立了产品研发中心,还引进了当今世界先进水平的设计系统、检测设备,超前进行印染新技术、新产品的研究开发.公司拥有自营进出口权,产品约60%出口到香港、东南亚、中东、中美洲、欧美等地区,是全国出口创汇先进企业。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