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生力:预计2023年全年亏损1.57亿至1.37亿

2024-01-30 19:40:44 来源: 同花顺iNews

1月31日,A股上市公司迪生力603335)(603335)发布全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3年1-12月预计增亏,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7亿至-1.37亿,净利润同比下降308.44%至256.41%。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  (一)公司主营业务汽车铝轮毂及轮胎大部分出口销往海外市场,本年度因国际经济通货膨胀严重、市场萎缩,全球大环境不理想,公司立即采取应急措施,规避风险,同时降低资金压力和产品库存压力,进行让利促销活动,到目前为止,产品库存较去年同期降低30%,减少了相关费用,保持公司市场份额,稳定了营业收入,因此对本年度报告期内利润造成一定影响。

  (二)公司因原厂区三旧改造,于本报告期第四季度搬迁至新厂区,搬迁期间公司轮毂停产,主营业务收入减少,毛利率下降,管理费用上升,影响本期利润。

  (三)公司控股子公司广东威玛锂电池新材料市场价格波动较大,导致生产成本偏高,同时报告期内市场竞争激烈,产品价格下滑,导致本期营业利润损失较大。

  (四)本报告期在不影响主营业务的前提下,公司全面按照公司董事会制定的发展战略规划,报告期内几大项目全面推进及落实,迪生力汽轮智造项目完成投产,迪生力绿色食品项目第一期基本完成,广东威玛碳酸锂电池生产线全面投产,几个项目同期投入资金较大,造成财务费用增加较大,导致利润下滑。

  公司2024年度将根据全球经济环境和市场动态分析评估,采取审慎的经营指导思想,加强对公司经营风险和成本的管控,加大市场开发力度,制定运营成本和费用具体方案,特别是对威玛新材料的采购计划、生产计划、销售计划捆绑的手段,以销售计划和价格进行精准采购,精准合理生产材料库存,避免市场行情波动造成损失,同时,加大汽车配件生产基地的产能,加快绿色食品的市场推广,增加食品公司的营业收入,加大广东威玛新材料的产能,提高市场竞争力,经公司研究,在规避市场波动风险的前提下,全面提高经营收入,全面采取产供销每一个环节的成本核算,争取扭亏为盈,为公司综合发展打下夯实的经济实体。

公司所属行业为汽车零部件。

广东迪生力汽配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汽车铝合金轮毂及汽车轮胎、新能源汽车铝合金配件,公司主要产品为汽车轮毂和汽车轮胎,且主要针对美国改装市场。公司被广东省科学技术厅认定为广东省民营科技企业,公司被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广东省财政厅、广东省国家税务局、广东省地方税务局和海关总署广东分局授予“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公司的“两片式轮毂的研发与制造”荣获台山市科学技术奖。公司被广东省科学技术厅认定为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