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快报:凯华材料全年净利1627.11万 同比下降1.81%

2024-02-27 19:38:05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2月27日,凯华材料发布业绩快报,公司2023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1.05亿元,同比下降10.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27.11万元,同比下降1.81%。

  公司表示,(一)报告期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1、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4,628,386.52元,同比下降10.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271,072.67元,同比下降1.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5,646,593.22元,同比下降3.43%。

(二)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 1、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比下降10.8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1.81%;

收入下降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内,受到宏观经济形势和下游客户订单减少的影响,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减少。

净利润下降主要原因为:首先,受营业收入下降的影响;其次,受到宏观经济形势及下游客户订单减少的影响,公司加大市场开拓的力度,同时加强研发投入。以上原因导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有所下降。此外,主要原材料环氧树脂的采购单价回落,单位材料成本下降,公司总体毛利率上升,所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降幅度低于收入下降幅度。

2、总资产较上年末同比增加6.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较上年末同比增加12.30%,股本较上年末同比增加3.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较上年末同比增加8.66%。增加的主要原因为:一方面公司盈利,另一方面报告期内公司按照发行价格4.00元/股,在初始发行规模1,800.00万股的基础上全额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新增发行股票数量270.00万股。公司完成了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取得募集资金。

(数据来源:同花顺300033)iFinD)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