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龙物流:铁路运输能耗也较汽运等其他陆路运输方式低,可以大幅减少碳排放及其对环境的影响,有利于保护生态环境,综合降低社会环境污染,助力国家实现“双碳”目标

2024-02-28 17:47:54 来源: 同花顺iNews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02月28日讯,有投资者向铁龙物流600125)提问, 董秘您好,我查阅贵公司2022年报发现,虽然上交所给年报“第五章 环境和社会责任”提供了报告模板,比如有两个表格要求上市公司披露“报告期内投入环保资金”和“减少排放二氧化碳当量”,其他公司都有提供这两个指标,贵公司不提供主要出于何种考虑,是没有相关的环保资金投入,也没有减少二氧化碳的成果吗?不提供这两个指标是否会引起上交所注意,有没有什么后果?烦请董秘解答不披露的原因和可能的后果。

  公司回答表示,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主营业务为铁路特种集装箱物流业务、铁路货运及临港物流业务,铁路货运业务特别是铁路特种集装箱业务具有节能环保、降低污染、作业效率高等特点,电气化铁路对环境和生态平衡的影响更有优势;铁路运输能耗也较汽运等其他陆路运输方式低,可以大幅减少碳排放及其对环境的影响,有利于保护生态环境,综合降低社会环境污染,助力国家实现“双碳”目标。根据《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公司不在应披露环境信息的主体之列,同时鉴于行业暂未有明确的二氧化碳排放计量统计标准,所以公司在年报中未披露相关内容。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