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集团:公司在完善公司治理、三项制度改革、混合所有制改革、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均取得了阶段性的改革成果,获评国务院国资委“双百行动”标杆企业

2024-02-28 19:03:48 来源: 同花顺iNews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02月28日讯,有投资者向广汽集团601238)提问, 作为一名新股东,我发现公司ESG表现不太良好,商道融绿只有B,MSCI也只给了BB的评级。与行业领先企业还有差距。尤其公司治理上也存在提升空间,华证给出的公司治理分项评分也只有BB,作为对ESG影响重大的汽车行业公司,您有什么未来的具体决策提升ESG和治理水平?

  公司回答表示,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根据《公司法》及《上市公司治理准则》《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香港股票上市规则》等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香港联交所有关监管政策的规定,制定并持续完善《公司章程》《股东大会议事规则》《董事会议事规则》《监事会议事规则》《总经理工作细则》等规章制度,在此基础上构建了符合我国现行法律法规的公司治理结构及规范化的决策程序。公司设有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等机构,各机构权责清晰、互相制衡。按照《公司章程》规定的权限,股东大会、董事会、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经营层分别履行决策审批程序,监事会按规定履行监督职权。公司在完善公司治理、三项制度改革、混合所有制改革、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均取得了阶段性的改革成果,获评国务院国资委“双百行动”标杆企业。中证ESG评级中公司为AAA评级。谢谢!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