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快报:凤凰传媒全年净利29.56亿 同比增长41.98%

2024-03-06 20:02:02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3月6日,凤凰传媒601928)发布业绩快报,公司2023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136.51亿元,同比增长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56亿元,同比增长41.98%。

  公司表示,(一)报告期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 2023年,凤凰传媒紧紧围绕建设国际一流出版企业目标,加大开拓创新力度,内容生产成果丰硕,融合发展持续推进,经营质效明显提升。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65,051.33万元,同比增长0.4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5,580.20万元,同比增长41.9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05,628.51万元,同比增长14.78%。 (二)项目增减变动幅度达30%以上的主要原因 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41.98%。公司主营业务保持稳步增长,应收账款及存货控制合理、结构进一步优化,相应计提的信用减值损失、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减少。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中央宣传部2023年10月发布的《关于延续实施文化体制改革中经营性文化事业单位转制为企业有关税收政策的公告》,公司预计未来适用的所得税政策将发生变化。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8号—所得税》的有关规定,因国家税收法律、法规等变化导致的适用税率变化的,应对原已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资产及递延所得税负债金额进行重新计量,并将其影响数计入变化当期的所得税费用。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税法的有关规定,公司对截至2023年12月31日的坏账准备、资产减值准备、递延收益等项目,因会计准则规定与税法规定不同而产生的账面价值与计税基础的差异,计算确定应纳税暂时性差异与可抵扣暂时性差异,并确认相关的递延所得税资产和递延所得税负债。经测算需计入报告期的递延所得税费用金额约为6.78亿元,由此形成报告期损益的一次性调整,计入非经常性损益。

(数据来源:同花顺300033)iFinD)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