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钢股份:面对异常严峻的经营形势,公司深入落实“四化”“四有”,牢牢把握“聚焦绩效、责任到位、刚性执行、挂钩考核”工作主线,以深度降本增效任务为主线,以“双8”重点项目为牵引

2024-03-11 20:24:57 来源: 同花顺iNews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03月11日讯,有投资者向马钢股份600808)提问, 2023年初,公司高层制定目标是全年扭亏,随着2023年马钢股份业绩预告,公司巨额亏损?请问公司如何看待业绩扭亏,为何行业下行,依然有钢企取得相当不错的利润?考虑到公司钢铁基地在长三角,长三角用钢需求大,长三角地区的南钢股份600282)、宝钢股份600019)业绩以及沙钢貌似业绩都不错,请问公司如何看马钢股份糟糕业绩?

  公司回答表示,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自2022年下半年以来,钢铁行业经营形势恶化,购销两端差价明显缩小,叠加上半年公司本部及长钢高炉波动,内部生产平衡被打破,生产经营持续承压,全年未能完成年度预算目标。下半年,面对异常严峻的经营形势,公司深入落实“四化”“四有”,牢牢把握“聚焦绩效、责任到位、刚性执行、挂钩考核”工作主线,以深度降本增效任务为主线,以“双8”重点项目为牵引,聚焦结构、成本、效率、机制四大要素,紧盯两头市场、重点生产单元、重要子公司等关键对象,全方位深化降本增效,全流程推进价值创造,坚持“周管控、周复盘”,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9.11亿元(未经审计),环比减亏,但受原燃料市场价格高企等因素影响,下半年经营所得未能完全弥补上半年亏损,公司2023年度经营业绩出现亏损。同时,公司积极学习借鉴同行成功经验,利用自身优势拓展市场、提高生产效率、优化成本控制,通过不断改进自身经营策略和提高竞争力来实现扭亏为盈的目标。谢谢您的关注。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