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信新材:智能卡的更新换代及稳定的周期性换发,可有力促进公司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2024-03-12 16:04:36 来源: 同花顺iNews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03月12日讯,有投资者向华信新材300717)提问, 你好,今天两会记者会上人社部提出后续要实现社保卡的区域一体化,逐步实现全国一体化,未来社保卡的更新换代,是否对我司的良好业绩产生重大支撑?

  公司回答表示,投资者您好,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信息化便民服务创新提升行动“全数据共享、全服务上网、全业务用卡”的要求,人社部门加快推进社保卡服务“一卡通”服务管理工作,全方位推进社保卡跨业务、跨地域、跨部门“通用”,“一卡通”逐步向金融服务、文化旅游、城市交通、电子证照、生活缴费、身份识别等民生服务领域延伸。第三代社保卡及居民服务一卡通业务有望保持持续增长。据《中国劳动保障报》相关报道,截至2022年底,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达到13.68亿人,普及率为96.8%,其中第三代社保卡持卡人数达到2.67亿人,普及率不足20%。另据人社部在四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2023年底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已达13.79亿人。2024年1月人社部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卡通”建设的通知》,明确了到2027年基本实现全国“一卡通”的目标。华信新材作为智能卡基材行业领先企业,多年来一直为全国“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港澳通行证”、“军人保障卡”、“社会保障卡”等国家项目提供卡基材料。智能卡的更新换代及稳定的周期性换发,可有力促进公司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感谢您的关注。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