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井食品:预制菜国标将大幅提高行业准入门槛,有助于行业健康发展,真正促成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2024-03-14 18:37:30 来源: 同花顺iNews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03月14日讯,有投资者向安井食品603345)提问, 梁总您好,近年来食品安全问题屡见不鲜,市场上火锅丸子、预制菜、小零食包含各种化学成份、各种添加剂、防腐剂、香精、色素等,国家早晚要整治这一现象,请问公司是否提前做好旗下所有产品零添加、零色素、安全绿色的食品?我在超市对比过公司同类型产品,相对来说公司已经相当有良心,我和身边人火锅丸子只买安井产品。预制菜国标政策的出台,对公司积极影响有多大?

  公司回答表示,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产品的信任和支持。公司秉承“食以民为天” 的企业经营宗旨,即以消费者为天,始终牢记品牌声誉和产品质量是食品企业不可触碰的红线和不能逾越的底线,顺民所需,持续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有营养的食品。我们关注到,现实生活中有关食品安全的谣言屡禁不止,网络造谣传谣成本太低,传播范围广且迷惑性强,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品牌的成长,甚至损坏企业的正当权益。实际上,速冻、冷冻是保存食品很好的方式,可以不添加防腐剂。食品添加剂,只要坚持合法合规、不滥用、尽量用少,尽量少用的原则,是不会提高食品安全风险的。 2023年“预制菜进校园”事件所揭示的行业部分乱象更多是因为预制菜相关产品早期发展迅速,法规标准尚未健全,给少部分只为谋利的商家留下了可乘之机,造成了不良影响。因此,扩大化、妖魔化,一棒子打死是不合理的。可喜的是,据今年1月有关报道,预制菜国标报送稿已经出炉,最快的话半年内便会有结果。其中最大的亮点是禁止添加防腐剂,同时必须冷链运输。如业内普遍观点,此举将大幅提高行业准入门槛,有助于行业健康发展,真正促成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