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希望:通过这些升级改造,可以在未来三年给公司养猪成本在现在基础上带来进一步的下降空间,有助于盈利能力的继续增强

2024-03-18 15:08:42 来源: 同花顺iNews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03月18日讯,有投资者向新希望000876)提问, 请问董秘:公司放弃了2022年已经核准的非公开增发,又在2023年末提出了新的增发方案。公司的决策似乎建立在对2024年下半年猪价的乐观估计上。集团董事长近日也预测2024年下半年的猪价有望回到成本线以上。但是风险是不可预测的,否则公司也不会在2021年出现巨亏。公司有没有考虑到最坏情形的发生:如果2024年全年猪价持续低迷,并且增发不被核准,是否将有能力应对?

  公司回答表示,您好,首先,公司在定增预案发布之后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曾披露过,“此次发布定预案就是长期发展规划之一,是为了更好的提升核心产业经营效率、提升上市公司资产质量、优化资产负债结构。募投项目的核心就是猪场生物安全防控及数智化升级,也是让公司猪产业能高质量持续发展。通过这些升级改造,可以在未来三年给公司养猪成本在现在基础上带来进一步的下降空间,有助于盈利能力的继续增强。”总之,这是一项立足于长期发展的决策,而不是只看对2024年下半年猪价的估计如何。其次,公司内部也会对各种情形做出模拟,且具有多种层次的融资渠道,在后续不同走势演化下,也都有相应的应对预案。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