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银行:2023年前三季度集团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主要原因是向中央银行借款减少、为交易目的而持有的金融资产增加等因素导致

2024-03-22 06:45:45 来源: 同花顺iNews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03月21日讯,有投资者向上海银行601229)提问, 董秘你好,公司23年三季报显示净现金流由正转负。根据碧湾APP分析,净现金流为-142.61亿元,去年同期为104.48亿元,由正转负的原因是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本期为-363.59亿元,去年同期为90.51亿元,由正转负。请问什么原因导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由正转负。

  公司回答表示,2023年前三季度集团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主要原因是向中央银行借款减少、为交易目的而持有的金融资产增加等因素导致。商业银行主要以监管机构设置的流动性比例等指标衡量流动性情况,本公司按照监管规定在定期报告中分别披露相关流动性指标,其中,2023年6月末集团流动性比例、流动性覆盖率、净稳定资金比例分别为72.98%、145.62%、115.68%(监管要求分别为25%、100%、100%),9月末流动性覆盖率为166.09%,均高于监管要求,流动性较为充裕。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