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生物:公司聚焦主业高质量增长,致力于成为合成生物学领军企业,确保盈利能力持续增长,做最具竞争力的行业龙头

2024-03-22 07:12:27 来源: 同花顺iNews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03月21日讯,有投资者向梅花生物600873)提问, 鉴于向产业下游延伸和业务的相关性,公司是否考虑收购加加食品002650),以扩展C端调味品业务?

  公司回答表示,1.公司发展战略不变:1)聚焦主业高质量增长,致力于成为合成生物学领军企业,确保盈利能力持续增长,做最具竞争力的行业龙头,做氨基酸行业智慧工厂、灯塔工厂;2)以技术引领和管理领先为双驱动,研发、供产销及各职能部门多头并进,加固公司护城河;3)坚持创造分享,坚持客户为中心,坚持诚信为本。 2.公司拥有的大规模生物制造能力,是合成生物学应用发展和产品落地的必须能力,是全球合成生物学领域的稀缺资源。公司拥有的大规模生物制造能力包括生物技术、工艺能力、工程能力和生产管理等多领域能力,未来公司将加强与全球顶尖生物技术企业和机构的合作,重点梳理在合成生物基础技术、精密发酵、非粮发酵技术方向的技术和产品机会,结合公司全球领先的底盘工程、工艺放大和大规模生产能力,持续推进先进生产研发技术和新型产品的吸收落地。 3.后续公司将采取多种方式灵活推进项目进展,将根据项目的不同发展阶段、技术特点和业务模式采取不同的模式进行合作。除传统技术授权模式外,也将探索通过采用合资公司、少数股权投资和并购的方式进行项目合作,积极拓宽获取新技术和新产品的战略通道。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