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雨虹:为应对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公司目前已拥有成熟完备的原材料采购体系,会根据生产经营需要及行业市场等情况适当采取淡季采购和择机采购等策略以降低采购成本

2024-03-22 22:53:01 来源: 同花顺iNews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03月22日讯,有投资者向东方雨虹002271)提问, 请问,未来沥青等原材料价格可能再次大幅上行,贵公司这几年进行了哪些措施以应对未来的原材料大幅涨价?

  公司回答表示,您好,为应对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公司目前已拥有成熟完备的原材料采购体系,会根据生产经营需要及行业市场等情况适当采取淡季采购和择机采购等策略以降低采购成本;公司利用规模经营优势与上游主要原材料供应商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确保公司能长期稳定以相对较低的价格获得主要原材料,以降低产品的生产成本;采购部门通过精准把握市场动向,合理安排重点物资的采购时间和计划,各部门高效协作,通过技术进步、主要原材料的集采优势、提升议价能力、规模效益等举措有效控制成本;公司还加大可替代性原材料的开发以及核心配方体系的更新迭代,以降低生产成本。此外,公司拥有在亚太地区处于领先水平的先进生产设备,且公司产品的生产规模、生产线布局处于行业较高水平,规模化生产也带来了管理成本和费用的下降;公司亦在不断探索以创新驱动为核心的精益生产制造,提高工艺装备技术水平,进而提升生产线的使用效率、增加产品的性能稳定、降低能耗,从而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同时,公司产业链已向上游部分原材料非织造布、特种薄膜、VAE乳液、VAEP胶粉进行延伸,以提升公司采购环节抗风险能力,进一步构筑及加深行业护城河,扩大公司成本优势。感谢您对东方雨虹的关注!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