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科技:公司有效运行 “养殖过程全封闭,养殖过程可追溯,养殖成本可控制,养殖效益可预期”的全程可溯源的鳗鱼智慧生态养殖与运营管理模式

2024-03-25 15:37:43 来源: 同花顺iNews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03月25日讯,有投资者向天马科技603668)提问, 请问公司存塘的鳗鱼是如何盘点的?

  公司回答表示,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天马科技有效运行 “养殖过程全封闭,养殖过程可追溯,养殖成本可控制,养殖效益可预期”的全程可溯源的鳗鱼智慧生态养殖与运营管理模式。具体鳗鱼选别盘点流程如下: 第一步:白苗入池(以单口池为例,下同) 1、以单口池面积计算入池苗量; 2、白仔苗包装行业标准袋,一般每袋为人工精确点数的3000尾,根据入池苗量投放一定袋数; 3、养殖过程每日排污两次,排污时捡除伤苗,填写《日伤苗记录表》,此外,每日填写《日2餐精准投料记录表》《日进排水记录表》《日水质各理化指标记录表》《日气候条件记录表》等表格,当日上传到公司智慧渔业管理平台。 第二步:第一次选别(以单口池为例,下同) 1、养殖过程一般以60天左右为选别周期; 2、每次选别分为大、中、小三种规格,分别称取单口池三种规格的重量; 3、对三种规格分别进行抽样打P(称取一定重量的鳗鱼,清点具体尾数,计算每公斤的鳗鱼尾数),分别计算三种规格的尾数; 4、将三种不同规格鳗鱼进行分池养殖,根据池塘面积、放养密度整合不同池塘相似规格的鳗鱼进行养殖,有利于提高养殖效益; 5、根据入池总条数,减去60天《日伤苗记录数据》总和,计算出养殖存活率; 6、养殖过程的各项纪录和选别时鳗鱼的实际重量,根据60天的《日2餐精准投料记录表》总和,计算本期饲料转化率(%); 7、填写《选别记录表》,上传到公司智慧渔业管理平台; 8、选别全程,公司财务中心和外部审计部门将全程现场监盘,确保公司消耗性生物资产计量的真实和准确。 第三步:每隔60天左右进行选别盘点一次,程序如上,以此类推。 本选别盘点模式为本公司经典的鳗鱼生产选别操作模式,也是行业通用操作模式,六十年来,在日本、韩国和国内等地通用。 感谢您对天马科技的关注。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