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旅酒店:公司根据下沉市场单体酒店快速翻牌升级的需求,开发了具备“投资小、赋能高、回报快”等特征的轻管理模式,历经多年的实践成为拓店主力

2024-03-25 16:46:30 来源: 同花顺iNews

  同花顺300033)金融研究中心03月25日讯,有投资者向首旅酒店600258)提问, 2023年以来,许多三四线城市的酒店预订量明显增长。如洛阳、黄山等城市的春节酒店预订量比2023年同期增长近两倍。首旅的竞争对手华住,2023年全年,实现营收219亿元,同比增长57.9%;实现净利润41亿元,相比2019年,增长了132%。华住在营酒店中92%是经济型和中档品牌,待开业的85%和在2023年新开店中90%也是经济型和中档品牌。请问首旅发展策略上是否忽略了中低端酒店的发展?

  公司回答表示,公司在发展中注重纵深拓展,深入挖掘下沉市场空间。一方面公司根据下沉市场单体酒店快速翻牌升级的需求,开发了具备“投资小、赋能高、回报快”等特征的轻管理模式,历经多年的实践成为拓店主力,其中:“云”品牌具备产品多元化、体验标准化特点,能欧快速渗透下沉市场,“华驿”品牌主打“好睡眠”理念,拥有产品更下沉、模式更灵活特点。另一方面公司深刻洞悉下沉市场消费潜力和广阔的发展空间,在顺应国内酒店消费升级趋势集中资源大力发展中高端酒店的同时,未来将重点推进中高端酒店在下沉市场的纵深拓展,加速中高端产品开店步伐,以提高公司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总体上,公司始终坚持以特许加盟为主的发展策略,随着经济的稳步复苏,以及加盟商投资意愿和信心的提振,公司酒店扩张步伐有望迎来加速。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点击进入互动平台 查看更多回复信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